葵匠

人事を尽くして天命を待つ

⑴所见皆平凡

1

那是我二十一岁时残存至今的记忆,我大抵是携着我的猫溜进了一个本不属于我的世界——是楚芃的世界,是一个我无论过了多久都无法释怀的一个世界。可我这座船,始终是逐渐行远了,回头也望不着了。

遇见楚芃那会,我终日抱着我那傲娇的小虎皮猫逃着大学的宿舍管理员,算着宿舍开闭门时间,想尽一切办法在外头找乐子。

我和我的猫在这个城市四处地游走,肆意地流浪。当然,我所谓的游走、流浪并不是像流浪猫那样叼着垃圾桶扒来的二次食物无家可归。

和他在一起时所消磨的时光是复杂而又冗长的,可那又是如此晶莹透亮的,熠熠生辉的记忆。这回忆使着船锚般的作用,让今夜在这家酒吧通了宵明儿又在朋友趴上美梦一场的我,以及我的猫,就这么停稳在了楚芃的岸边。

凡舟行遇风难泊,则全身系命于锚。

我说我只是因为一碗糖水,再加上一个充电宝爱上的楚芃,任是谁听了也不信。可是我若说他眉眼那么清秀,谈笑声这么温柔,这些外在的东西我说了你们倒是点了点头说,不错不错。

学校旁有一家糖水店,专供我们这种夜不归宿的浪孩子们玩完上半夜的节目补充补充廉价的糖分,再去赶下半场的生活。两块钱一碗的糖水,咬着饱满的绿豆,清甜在嘴里绽放,眼看着就快没电的手机,发起愁来。没有充电宝,店里也不肯借插座给我充电。

干脆翻墙回宿舍算了——我居然有这么想法,这还得了,好不容易请了假。

好了,手机灭屏了。

我束了束自己的头发,将半碗绿豆汤灌入喉咙。味道淡了。

身后递来了一个粉红色的充电宝,边缘有些磨黄了。我转身面对着递来充电宝的少年,四目相对时总觉得隐约读出了什么味道,感觉比自己要小。

“先借给你,你喜欢的话留着也行,我叫楚芃。”

“我林苋,谢谢啊。”

她没好奇楚芃怎么知道她没电的,刚刚问店家的时候他就该在了。脚边的虎皮猫蹭了蹭自己长裙裙角,带起来触到了脚踝,猫有着毛茸茸的质感。

“我刚入学,学姐你…几级?”

“我呸,什么学姐。我也就比你大两岁。”

说罢俯下身子抚了抚猫,猫似乎很惬意地猫叫了一声。

评论
热度(2)

© 葵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