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匠

人事を尽くして天命を待つ

⑶所见皆平凡

3

我在猜他手里边的书,他说不喜欢结局,我第一个想到《恋人》。于是试探着说了出来,没想到撞对了?我抚着自家小猫的背,对拥有同样看法的人感到好奇,对这位猜测出我手机没电的人感到好奇。

我撇嘴笑了笑。(是想缓和气氛的笑,况且也不太愿聊起这个结尾)

我猜想着他正调整着自己的思维,好让自己说话利索些。这本书的结局确实令人哀伤,但他眼里只有一点点的改变。然后我很自信地认为自己读懂了他眸中的异样——是愁着女子的消失罢。我以为他会露出很无奈的表情,可他却展现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竟也不像是装的。

而此时此刻,我真的十分好奇这个人的内心。因为我读完这本书的时候,舍友都说我绝对是魔怔了,干干坐在宿舍床上好久,到平时出门浪的时间点也没一点动静,甚至猫饿了一整天,我忘了喂食。那份我特别想存在心底的脆弱,在这个夜晚被一本书暴露。

可他并没有,我不知道他心里是否是波涛汹涌,可表面是安静的,安静的令我也觉得平淡。这男孩子的感染力可真强,我内心想着。

即便他说着不喜欢,却也没用厌恶感蔓延出来。只是,只是那份不安从眼睛里吐出来了一点点。

人们渴望能有一个人知晓自己隐蔽起来的委屈,而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便产出大量的依赖。可在被理解后,那个人总是仗着自己的聪颖,看破这个人——从理解到看破。人们会从依赖变成慌了阵脚。人们会从粘人的小猫变成慌不择路的流浪猫。

我用着惯用的搭话技巧,了解了朋友间必须知道的东西——微信号。

手机在汲取了一定量的营养后便自动开机,我盯着手机上的时间,一个很微妙的时间,太阳即将挣脱另一个半球的束缚,逃来这儿给予人们夏日的灼热。看来今晚是去不成哪了,我打消了去江边散步的念头,打算偷偷摸摸回学校宿舍休息。其实只是无聊无处消磨。

“你想不想脱离一下甜食?我不想在这呆着了……”他貌似看穿了我心里所想。“嗯,好,我去走走。”我确实是敷衍着回答。

充电宝闪烁着三格的电量。

他本来的动作应是掏出钱包付好自己那碗甜腻得不行的芋头西米露的钱利索的转身就走。可芃只是拿出钱包潇洒地将整整三碗绿豆糖和一碗只尝了几口的芋头西米露的钱付了,站着不动。

理所当然的,我们一起去了江边散步。

薄雾散在天边,让人无法看清远处的高楼。正如我的前途一样,模糊地令人喘不过气,这种无所谓的态度,装的久了就好像真的一样。

他问了我很多问题,我的回答已经做到最真挚。我已经很久不愿意和新认识的人交谈,他是这么几年来的一个意外。我侧脸过去看他,眼神里那份捉摸不透令我有些坐立不安(我想我说的能够理解是过于自信地说法)可无论我怎么想把注意力从他那双眼眸转到别处都异常的难。

他的目光定在未晓的夜空,却不肯分一毫给身边的我。

又一次很强烈的欲望,对这个人的求知欲。

倍感记忆蹉跎,每晚咽下的苦水如鲠在喉。为了打消两个人间寂静的距离,我开始瞎叨叨,我说了很多话,他只是偶尔点点头,那副认真思考的样子是真是假。我说着爱与欲,可我不曾真正踏足其中。

直到我慢慢从他身边抽离,我才明白这个夜晚我所显摆的不过是肤浅无望的小孩子想法。

我自以为是地认为会得以认可,从而获得一个跟屁虫学弟。可他冷哼一声,不屑地将头摆向没有我的一边。

我的猫,轻轻地叫着刷着自己的存在感。猫也会妄图被爱。

江边远处,夏日的风一直吹打着船帆,有个寂立于桅杆的人正无所事事的眺望着更远处。何时才能靠上有你的岸。

我的手机满了80%的电,他的充电宝仍有三格电量屹立不倒。

我拔下数据线,还给了他。并飞快的在微信上搜到了芃,申请了好友。

评论
热度(2)

© 葵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