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匠

人事を尽くして天命を待つ

⑷所见皆平凡

4

我的手机立即震动了起来,仅仅是一阵短促的提示,无非是林苋的好友申请罢了——在微信的新好友处,赫然一句“姓甚请求添加您为好友。”以及右边的绿色小键,我亦没什么道理点开,又拒绝的,只不过心里某种奇艺的东西作祟,并没有果断地摁下那个按键。我按的是锁机键。

“林苋,我说,苋姐(本身只是打趣她拒绝我叫她学姐的说法,便这么称呼了),你该不会天天都这么无聊凌晨在糖水店喝绿豆汤吧?”一个常年宅在宿舍里除了上课就是看小说的我其实并没有什么资格对她的生活方式评头论足,但是我只是又找了一个话题试图先使苋忘记加微信这回事,同时也想阻止她继续讲那些那么蹩脚的爱情类话题。只不过这个问题相比起我之前所询问的要现实不少,非常贴近苋的生活,我想,我真是个贴心的好孩子。

海风的气味略显鱼腥气,还有一艘船,慢慢悠悠。

她望过来,神情似乎有些得意,我和她对视,此时她的眼神与之前我余光所瞄到的她的眼神截然不同。不是胆怯畏缩的,而是正气凛然,显示了一个大三学姐的元气。如今想起来,有点像中学的教导主任抓到了玩手机的学生时的洋洋得意。

“切,才不是,姐的夜生活丰富得很。”

我实在想不通一个带着猫的少女的夜生活能有多么丰富,直到后来,这份想法被苋亲手碾碎,是她教会了我如何利用黑夜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摒弃白昼的众目睽睽,剩下的,就让我们在浓如墨水的夜中尽情发挥吧。

我还是拿起手机,将好友通过了。

“你好,我是楚芃。”我飞速地在键盘按下这句话,按下发送键。随即我视线转移到林苋的身上,干练的纯黑短袖塞在短裤里边,随手扎的马尾干巴巴地贴在她的后背。总之是再普通不过的打扮,也不像是能出去泡吧唱歌跳舞喝酒吹水的样子。

她可能感受到了放在左边口袋里的微小的震动吧,她拿出来,也没回复。大概是看了楚芃的朋友圈吧,手指不停地在往上滑动。

我收回目光,也学着苋的模样,翻起了这个学姐的朋友圈,很出乎意料地只有两三个,都是和朋友的合照。我想可能其他的都删掉了吧。

我们俩保持着现代人都有的默契——玩手机不说话,各自乐着。

在我模糊的记忆里,最后应该是林苋结束了我们这次的聊天,她在微信上和我扣字儿说:“芃,再见,我要去吃早餐了。我很困。”我回复:“晚安。”

但这并不是最后一句晚安,此后还会有千万句晚安,以及一句再见。

评论
热度(2)

© 葵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