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匠

人事を尽くして天命を待つ

流星

  ·自
  我被关在一个狭小漆黑的空间里,四周安静的可怕。明明我也不喜欢漆黑的喘不过气的感觉啊。但是外面的喧闹笑声是别人的,我却什么都没有,唯独能拥有这片不算安静的黑暗,因为自己的心跳声总会蹿出来。
  安静的时候总是能让我平静,然后我会深深的思考:我为什么那么孤独。
  家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我和一扇窗户,巴掌大的窗户。称之为家的话一定是讽刺吧——这里是监狱啊,没有任何光亮,连本充满希望的瞳孔也随日月沉淀完了光亮,愈发荒凉。
  那个把我关进来的男人告诉我,我受到了世间万物的谴责。我想一定是认错了,我又没做错什么,只不过是一个爱上天上的星星的话娘罢了。有什么错误可言,又哪有什么理由被所有人谴责。
  人既然可以爱人,那么爱上虚幻的事物,和爱一个人有什么差别。
  我常会坐在那扇窗子面前,盯着星星,莫名其妙的流泪。然后那个男人在我身后看着我,给我点了一根蜡烛。旁边放了一碗汤,油浮在水面上,看起来像是腻味十足。
  我回过头继续盯着那颗星星,他每天晚上都准时出现在这个我这扇窗子所及的视线,然后直至太阳从海平线的拥抱挣脱出来。他才消失了。
  我今夜能点起蜡烛了,你能否看见我这微弱的爱。
  ·旁
  她被一个男人关进来,我并不知道为何,我只知道当我了解到她在其中的寂寞时,我竟产生了怜悯。我本一直持看戏的态度看着那个男人关进一个女孩子,再看到他每到十二点的时候就会放一盆食物进那个姑娘的房间。虽然这一切与我无关,但人间那些不可理喻的现象于我而言是打发时间的乐趣。
  我呆在天上,的确是很闲的嘛。
  记得我以前遇到过一个少女,她和这个被关着的女人的眉目相似,可那充满激情的眼睛与这被监禁的女人截然不同。
  她在日本东京的浅草「飴細工アメシン」与我相遇,我们一同等待着金鱼糖。那时我化作了人形,身着和服,架着平光的眼镜,许是因为一见钟情,虽然我也曾想不通人类的感情居然如此敏感。当遇见自己所喜欢的少女时产生的心跳竟然是这般的美丽。我侧过头打量她的轮廓,如画般的好看——接着我便想到那句话「万众皆迷画中仙,无人怜爱世间魁」
  我是比她要早在排队的,当金鱼糖稳稳妥妥放在我的手中时,我递给了在左边的她。她惊喜地看着我,询问道「是给我的吗?」
  我点点头,带上了些笑意,想让自己更加温柔些「是的。今天月色很美啊——你愿意陪我散散步吗?」
  她似乎在脑子里想了想,瞳孔在眼睛里转了圈时的情景,一直铭刻于我的心「好啊。」
  我点点头,伸出手示意可以牵着我的手「可以拉住我的手哦,如果你害怕自己走丢。」
  她挽住了我的手,她和服袖子中露出的一小段白色的手肘挽住了我的手「谢谢你。」然后用很轻的声音笑了起来,用另一只手捂了下。我低头看着她笑眼弯弯,多想沉溺在这短短的几秒之中不再脱离。
  我和她逛了许多处,东京浅草的大街小巷,尤其是两个人还穿着木屐,她拉着我坐到河边的木凳子上,她爽快将木屐登掉了。「我的脚磨出泡啦,我们在这看看星星吧?」
  我抬头望着天空,除了月牙弯的月亮,还有不少星星点缀在旁边「很闪啊……」
  她却没有抬头,低头盯着路上的石子「我想成为星星。」
  其实当时我想『你明明是给予我温暖的太阳。』可我说出口的却是「我是一颗星星,化成了人形……来吧,我带你飞。」
  她很大声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谢谢你安慰我啊。你可是一个人喔。」笑到最后,她的眼角有闪闪的泪滴。
  「是真的啊,可是我一生只能飞一次。」
  「那下次相遇的时候,你再为我飞吧。我要回家了。」
  「さよなら。」
  「さよなら。」
  我目送着她,直至她一瘸一拐的背影消失。我抬头看着我的家,那片宇宙。
  ·自
  记得我以前遇见过一个很奇怪的人,居然说自己是星星,而且只能飞一次。我觉得他真是很愚蠢,我很害怕,害怕他真的是星星。害怕他飞完之后不能再相见。害怕他和我道别时说的是永别。
  这么久了,由于一直被监禁在这里,除了看星星看天空便也没了别的事情。我居然有种期待,希望他真的是星星,然后坠到我的窗户里。可那不可能啊,我爱上了星星,是遭万物的谴责的人,可他那么纯净,是一颗能闪闪发光的星星。
  什么时候的自己已经接受了他也许真的是星星的现实呢。
  我才发现,我的眼里再没了光,他再也不可能找到我的。
  我看过一句话「得不到的恋情会变成了枯木的种子,万年不会发芽。我只能把每段碎念串成音符低声歌唱,从早到晚诉思念。我不想你,我很想你」我开始迷信,我开始念念叨叨。那个男人给我送来的食物愈来愈少,身子越来越差。
  「我真的很想你。」
  「我很想你。」
  「我不想你。」
  「想你。」
  「想看你。」
  即使执念再深,又怎样,他不可能找到我的。他是那么好的男子,而我却在死亡的边缘。
  流星划破夜空,那颗一直在我窗户的星星,陨落在何处。
  ·星
  她的眼睛里,重新焕发了那道熟悉的亮,我仔细聆听她说的,她喃喃着她想念我,却又不停地说不想念。我知道她想见到我,我知道她就是金鱼糖女孩,我想,那次的搭讪的结局应该还给她了。
  我选择无意识自由地坠落在「飴細工アメシン」。等你还有出来的机会时,你肯定会去吃的,结果你发现,那里已经是个陨石坑的时候,你一定知道——我一直在看着你了吧?
  流星飞,带你飞。
让你的每个愿望都完美。

我的不满。我的不安。我的不甘被轻轻啃食,渐渐的,在我快变成一个淡薄的人时,你带我飞去了哪儿。

你说你懂得生之微末,我便做了这壮大与你看。
你说再热闹也终需离散,我便做了这一辈子与你看。

评论
热度(6)

© 葵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