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匠

人事を尽くして天命を待つ

我是人间惆怅客 知君何事泪纵横

-文/顾盼

-CP兆麻ד我”

-分段食用


我为自己斟满一杯清茶,紫砂壶中的茶香透过没有盖严实的缝隙中漫出。微倾身子帮对面的兆麻倒满,透明杯中的茶水泛着绿黄色,杯底有一些逃出滤网的荈屑。
兆麻偏爱新创名茶,而我却对传统名茶情有独钟。
云雾毛尖色泽翠绿,入水后汤色黄绿明毫,香味浓郁持久,回味时舌苔上有些许甘甜。
兆麻轻轻将绿茶倾入嘴中,喉结处微颤。
“你和这茶一样,清心明目。”


饭桌上碗筷成双,无需美酒自饮独看月亮。他的眼镜上泛着月的光,旁边有星色点缀。眼镜下的眼睛视线向我,似水柔情在眼中充斥。
时间发醉,情意朦胧却长长久久。
我闭上眼,嗅着他的气息愈发地靠近——直到嘴唇上停住。


我们背起行囊。
每天清晨醒来,看到的是在雾里还是身处照红半边的太阳。
每天夜幕低垂,看到的是在云中还是身处逆蓝满天的月亮。
书中写了,江南水乡,粉墙黛瓦,吴侬软语。
我确是生于南方,却一生都在羡慕书中的描述。
但和他在一起的所有风景,再如何平凡无奇都是值得的。风掠过我们的后脑勺,长发被吹乱,在眼前漫无目的地打转。我起手想用手抚顺时,摸到的非冰冷无感的发丝,而是那双平日里一直牵着我引领着我的手。


兆麻偶尔也会说情话,像是
“遇见你本就是荣幸,但如你所说,无需太多言语,知心就好。”
他整理着书柜里的书本,我见他手上捧着那把学生时代的交换日记。
尽力想要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小字中蕴藏了怎样的情感,当时的自己是怎样每日每夜地倾诉着情愫。
知心,所以无必献上媚言与美花。
我想,我只需要你那颗粗糙的心脏吧?


我喝醉酒了喜欢唱歌。
“你啊 是我心上一点朱砂
若是你 山穷水尽如何
若是你 无路可寻如何
若是你 山崩地裂如何
你啊 你啊…”
兆麻将湿毛巾拧干,敷在我灼热的额头上。
“都发烧了还喝酒。”
毛巾上的水蒸发吸掉了我额头的热,我逐渐清醒。听见他呢喃的话语。
“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你要怎么照顾自己。”
我想抽动手掀掉些被子,可手已经被他紧紧攥在手中。
你啊,你啊。


小记
题目出自纳兰容若的《浣溪沙》,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意译大概就是因为我是过来人,所以知道你为何伤心流泪。
和正文似乎没有多大关系←
单纯喜欢,最近又看回小学三四年级时看的《纳兰容若》碰巧看到这句话。
兆麻其实描写不多,但是ooc也挺明显的…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爱兆麻爱得深沉。

评论(5)
热度(14)

© 葵匠 | Powered by LOFTER